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餿油究責草率 政院被轟把關不力

2014/10/05 06:00

〔記者李欣芳、蔡政珉/綜合報導〕衛福部長邱文達為餿水油風暴下台,目前由政務次長林奏延暫代部長一職,行政院官員表示,江宜樺院長正在尋找適當人選接任,日內應還不會宣布新人事案。

不過,政院針對餿水油風暴的究責檢討,竟只透過中央社「證實」食藥署長葉明功等人調職的懲處名單,且全文竟不到三百字,只簡短交代將葉明功調職、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長吳天基請調參事、工業局負責GMP業務的承辦組長洪輝嵩記過一次處分,這些人實際上犯了什麼過錯?為何如此處份?都無任何說明,顯示行政院並無痛定思痛,全面檢討的誠意。

更不可思議的是,政院刻意不提邱文達應負的責任,反而讓邱文達自行請辭,保留他最後一點面子,等到邱開完記者會後,才發布江揆已批准邱的辭呈,包含消基會等民間團體都強烈質疑,政院說要究責,卻如此草草了事,未來如何替國人把關食安問題?

至於新任衛福部長人選,包括具醫界背景的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邱文祥、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等人,都被視為可能的人選,行政院昨不願多表示意見。但黨政人士則認為,林芳郁已擔任過馬政府的第一任衛生署長,再回鍋擔任衛福部長的可能性並不高。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被問到前衛福部長邱文達辭職一事,她表示,時間是晚了一點,但關鍵仍在法律與制度面的重新檢討。

蔡英文說,食安問題不是一個部長下台就能解決,政府未來應研擬加重違法廠商的法律責任,關於廠商原料來源、使用的設備、加工製造等環節,在法律與制度面檢討缺失之處,為全民的食安做好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