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運量、維修少 官員爆事故恐越多

2014/08/01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電車線、集電弓頻頻出包,還用過時目視檢查?台鐵局官員爆料,台鐵電車線頻出包與馬政府近年拚命提高台鐵運量,相對壓縮維修時間、次數有關,廿七日已有兩班普悠瑪集電弓有擦撞痕,「再下去恐怕事故會越來越多」。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更坦言:「外國都在用自動化檢查電車線與集電弓,台灣還在用人力目視檢查,未來必須採購自動化檢查設備釜底抽薪。」

台鐵官員爆料,台鐵廿八日台北到松山段電車線斷落,廿七日就有兩列經過該處的普悠瑪集電弓「導肩」確實出現明顯擦痕;廿九日鳳林站事故集電弓已翻起侵入電車線,幸好時速僅卅公里,否則問題嚴重,但兩起事故台鐵卻以「行保會仍調查中」敷衍過去。甚至還有官員說:「空難完整報告都要一年後才出爐,我們這麼快幹嘛?」

不過,機務處長柳燦煌駁斥,每次發車前維修員都會登上兩層平台檢查,一千八百公里也會例行保養。

維修沿用舊法 交長︰評估調整

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台鐵運能提升卅%,加上引入太魯閣、普悠瑪這些速度快、轉彎又不減速的傾斜式列車,對電車線、軌道造成衝擊,但維修仍沿用舊方法,應慎重評估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