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臭鍋湯包無標示 挨罰10萬

衛生局稽查新時代香臭鍋倉儲,發現一批新時代香臭鍋的湯包外頭,完全沒有任何標示,開罰10萬元。(桃園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稽查新時代香臭鍋倉儲,發現一批新時代香臭鍋的湯包外頭,完全沒有任何標示,開罰10萬元。(桃園縣衛生局提供)

2014/03/10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查驗連鎖火鍋店,發現新時代香臭鍋的湯包外包裝無標示,經移送桃園縣政府調查,縣府衛生局前晚前往新時代的倉儲稽查,果然發現未標示成分內容的大批湯包,開罰十萬元並限期回收改正。

為防範鼎王不實廣告、造假效應擴大,各縣市展開連鎖火鍋店稽查。桃園衛生局前晚前往八德市和強路的新時代倉儲稽查,查到一批銀色包裝的湯包都沒有任何成分標示。新時代李姓負責人向稽查員坦承,因湯包有秘方,擔心標示出成分會外洩配方,才未標示。

新時代︰憂外洩配方才未標 湯包回收換新

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劉麗文說,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成分內容都應標示清楚,違者可罰三萬至三百萬元罰款,新時代業者以避免配方外洩為由,拒不標示內容物成分,已經觸法,將開罰十萬元,並要求回收改正,且改正前十五家分店都不能再繼續使用這款湯包。

新時代公司表示,已將各分店湯包全數回收換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