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漢技院缺額多 卻申設台中分校

2013/10/21 06:00

〔記者花孟璟、李容萍、洪美秀、朱有鈴、翁聿煌、陳炳宏、廖淑玲/連線報導〕少子化危機侵襲,教育部卻還核准各大學花錢籌設分校,引發爭議。國立大學其實大多正面臨分校經費籌措困難;近年校本部已有招生不足,卻還申請籌設台中分校的大漢技術學院,校方則強調,會與隸屬同一董事會的台中大明高中策略聯盟,爭取生源。

大漢將與大明高中策略聯盟

大漢今年招生率僅八成,其中夜間進修部更僅五成。大漢校方對分校建校經費及招生名額表示「不便透露」,但強調,能獲准設立就代表教育部肯定學校辦學及財務。

也有招生缺額紀錄的中華科大,雲林校區實習大樓剛落成,主秘傅敬群表示,分校預計明年申設育成園區,朝產業實習進行,不會獨立招生。

慈濟大學預計花九億元在苗栗設分校,校方表示,分校將設三研究所、年招廿七人,但從現有招生名額分撥,不新增;耕莘健康管理專校強調,由於定位明確、科系結合地方產業特色,加上五專學制招生來源為國中生,與一般大學、科大不同。銘傳大學表示,美國分校採租用校舍方式營運,所需經費不多,且由董事會認捐;金門分部規模不大,另加金門縣政府的獎助與支持,營運正常。

中山仁武校區經費負擔大

儘管有公立招生優勢,國立大學大多坦承分校籌錢困難。中山大學校方即表示,仁武校區校舍建設就需廿億元,經費成學校沉重負荷;中央大學也計畫投資七億元設立「桃科園區」,但考量桃科園區廠商進駐率低,校方坦言,該案仍在評估,何時能營運?尚未確定。

交大竹北校區用地待審議

交大有台南及竹北校區規劃,交大表示,台南設分校是考量產業需求,近年受景氣影響,博士生就讀較少,多為提早進職場,未必因少子化;竹北校區則用地尚未取得,還在新竹縣府審議。

虎尾科大雖獲准籌設興中分部,但母校已有招生不足,校方指出,分部一動工就需二億多元,現又招生不易等,分部因而進度延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