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漫獎揭曉 顆粒同部作品連霸

金漫獎贏家由左至右,分別為顆粒、T.K章世炘、簡嘉誠、鍾運德。(記者廖振輝攝)

金漫獎贏家由左至右,分別為顆粒、T.K章世炘、簡嘉誠、鍾運德。(記者廖振輝攝)

2013/09/05 06:00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顆粒連霸!第四屆「金漫獎」昨揭曉得主,去年獲二大獎的漫畫家顆粒再成最大贏家,以同一連載作品《許個願吧!大喜》再奪二大獎,她昨二度上台領獎,激動得差點說不出話。顆粒表示,希望讀者從漫畫中獲得溫暖與感動。

曹俊彥獲終身成就獎

文化部昨舉辦金漫獎頒獎典禮,終身成就獎得主為長期推廣圖畫書的曹俊彥,他身兼漫畫家、插畫家、兒童文學作家等多職,至今出版超過二百本童書。評審特別獎頒給年初猝逝的漫畫家艾雷迪,昨現場播放他獨立完成的遺作《遺失時間的夏日》。

在競賽獎項中,少女漫畫家顆粒以連載作品《許個願吧!大喜》再度獲得「少女漫畫類」首獎與「年度漫畫大獎」,可獲三十萬獎金(年度漫畫大獎為榮譽獎項)。以相同作品再奪金漫獎,顆粒相當意外,笑說:「沒想到同一作品今年可再度獲獎。」

《許》前年起在「甜芯」漫畫月刊連載,故事圍繞著溫暖親情與青澀愛情,描述不良少年高大喜惡名昭彰,只有班導戴老師能與他過招。但大喜意外結識戴老師生病的女兒天樂後,生命開始變化,顆粒曾表示,希望透過漫畫描繪分享的快樂。

顆粒近年迭獲金漫獎、優良漫畫獎、中國金龍獎、日本國際漫畫賞等,《Lovely無所不在》與《許個願吧!大喜》累積銷售逾二十萬冊,讓顆粒成為新一代的少女漫畫小天后。顆粒表示,自己風格屬於「耐吃的清粥小菜」,希望讀者從漫畫中感受溫暖。評審團總召、大辣出版社總編輯黃健和昨表示,二年大獎頒給同一部連載中作品,確實讓評審掙扎許久,但顆粒作品成熟飽滿、「當之無愧」,「少女漫畫能讓一般或少年漫畫讀者都感動,就是成功了。」

「一般漫畫類」首獎則由漫畫家簡嘉誠的《時空鐵道之旅》獲獎,這是台灣首部原創的鐵道漫畫,重現百年前的台灣蒸氣火車、日治時期的阿里山森鐵、穿越校園的台糖鐵路等。近年崛起的新銳漫畫家T.K章世炘則以《黑色狂想曲》獲得「少年漫畫類」首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