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吃「垃圾車午餐」 西湖國中率先終止合約

欣欣餐盒本學期供應北市學校一覽表

欣欣餐盒本學期供應北市學校一覽表

2012/10/03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實在太可怕了!不敢再訂這家『垃圾車午餐』。」台北市西湖國中校長劉榮嫦說,昨天上午得知業者的黑心行徑,下午學校隨即召開午餐供應委員會,與會老師、家長及學生代表一致決議終止與欣欣餐盒的契約。

市議員跟拍 餐盒公司晚間「兼差」才見光

台北市議員揭發,欣欣餐盒公司將白天的營養午餐運餐車,用來夜間清運垃圾,供應北市廿七所國中小學,經跟拍蒐證,直擊每天晚間「兼差」送垃圾的運餐車,車號「DT-6706」,九月廿八日載著營養午餐到台北市北安國中及西湖國中兩校。

北安國中︰受限合約 目前違規事項僅能記點

台北市北安國中校長潘孝桂說,受限合約規定,對於初次違規事項僅能記點,但要求業者改善,禁止車號「DT-6706」的運餐車到校,或將運餐車作「雙重用途」,若屢勸不聽,將以重大違規事項為由解約。

二月爆發集體中毒 三校這學期已取消合作

今年二月,台北市北政國中、瑠公國中及長春國小共一百廿八名學生疑似集體中毒事件,三所學校的營養午餐供應廠商也全來自欣欣餐盒公司,同家業者再度傳出狀況,三校異口同聲說:「幸好這學期已不再合作。」

北政國中校長高松景說,業者未將半熟的麵條完全煮熟,檢查出含仙人掌桿菌,導致校內四十多名學生吃了拉肚子,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年再出包,他也認為,關乎學生吃的安全,業者有責任加強衛生管理觀念。

不願具名的台北市盒餐業者說,依照正常流程,團膳業者中午將午餐載到學校,下午時都會以原車將學生用餐的垃圾全部裝袋載走,包括廚餘、紙盒及學生外購的食物等,嚴格說來,所有的運餐車都會同時運送垃圾。差別在於,多數業者會另外找尋空地擺放垃圾,確保衛生。他推測欣欣可能是找不到空地,直接找車子暫放垃圾,做法確實影響觀感。

他也認為,照常理判斷,一般團膳業者不可能晚上另外將運餐車拿來清運其他的垃圾,否則未免也「太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