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器捐案遭彈劾 柯文哲痛批文革式公審

2012/08/18 06:00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監察院日前就愛滋器官誤植案對前台大器官勸募小組負責醫師柯文哲提出彈劾,柯文哲昨火力全開痛批,監察院以文化大革命式的公審對付人民,同時點名台大檢驗醫學部副主任毛小薇在監察院對監察委員說謊,陷他於罪,使這起事件更如同羅生門。

轟監院事前未給看彈劾文 無從答辯

柯文哲昨日受訪時氣憤地說:「現在政府怎麼都這樣對付老百姓?都透過網路新聞跟當事人溝通,事前連彈劾文都沒發給我,媒體來問,我都不知如何回答,這根本就是文化大革命式的公審。」

愛滋器官誤植案發生在民國一百年八月,一名愛滋感染者死於新竹南門醫院,不知情的家屬捐出器官,南下新竹的台大器官勸募協調師,打電話向台大檢驗醫學部緊急檢查室的醫檢師查詢捐贈者檢驗報告時,不知是協調師聽錯還是醫檢師講錯,以致協調師將血液愛滋的陽性判讀結果,錯誤記載為陰性,並上傳到器官登錄中心電腦系統中,造成五名受贈者被植入愛滋器官。

指醫檢部副主任毛小薇對監委說謊

日前監察院以柯文哲未依據台大醫療作業常規執行判讀業務等理由,彈劾柯文哲。根據彈劾文,台大醫院醫檢部副主任毛小薇對監委表示,有關器捐檢體送驗流程及檢驗結果通知程序,在九十九年十二月,就與柯文哲「達成同時以電話及查詢電腦系統檢驗報告,作為確認檢驗結果之共識。」她並對監委表示曾向柯文哲說明,醫師對特殊診療行為可在院外登錄院內檢驗系統,查詢器官捐贈檢體的檢驗結果。

柯文哲昨晚對此段談話紀錄憤怒不已,點名指控毛小薇為了脫罪在監察院公然說謊。「院方怕我跟她對幹,一直安撫我,我會要求她向監察院更正。這就是我之前說的『人性的黑暗面』。」

柯文哲痛批:「之前根本就沒有VPN(可從院外網路連線到院內電腦系統),出事後才可以。一年多前,打電話回院內查詢檢驗報告就是台大常規。當時我就跟毛說過,協調師無法在院外看電腦,她現在講的那些,都是出事以後才有的,台大醫院都有會議紀錄。」

毛小薇昨回應表示,該說的,她在監察院都跟監委說明了,針對柯文哲的意見,她與醫院開會後,再擇日對此一事件統一對外回應。

他更爆料 協調師從頭到尾沒聽錯

台大醫院則表示,目前正在整理相關文件與法律諮詢,將全力協助柯文哲到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進行說明,以釐清事實,目前對毛、柯之間說法不同的部份,暫時不表示意見。

柯文哲更首度披露,他的協調師百分之百沒有聽錯檢驗報告,因負責的Y協調師在新竹與總院台大醫檢師通話時,有另一名W協調行政人員在旁邊,聽到雙方的通話過程。他這幾天將會撰寫文章,逐條回應監察院的彈劾指控,將事實真相公諸於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