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糕潤小檔案

東港名產雙糕瀾。(記者李立法攝)

東港名產雙糕瀾。(記者李立法攝)

2010/11/22 06:00

「雙糕潤」名稱源自屏東縣東港漁村,相傳是當地一對兄長為了讓妹妹風光出嫁,以糯米為材料搭配黑糖蒸煮出軟Q可口的糕點,又被稱作「雙哥輪」。因作法簡單,在當地漁村廣為流傳,隨著製程演進,陸續開發出紅豆、芋香、抹茶等口味,成為東港名產之一。

近年來雙糕潤店在東港地區如雨後春筍般一家家開張,並擴展到其他鄉鎮及縣市,業者各自標榜獨家配方,口味與眾不同,競爭相當激烈,傳出非法僱用女外勞的雙糕潤名店已有四、五十年歷史,在屏東地區頗具規模,門市假日生意興隆,並開發宅配及網購通路,成功打開雙糕潤的全國知名度。

(記者李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