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更作品開箱 名畫亮相

「永遠的他鄉-高更」開箱記者會昨日舉行,並展示「水果盤與檸檬」(左)、「籃中的松葉玫瑰」(右)兩幅畫作。(記者趙世勳攝)

「永遠的他鄉-高更」開箱記者會昨日舉行,並展示「水果盤與檸檬」(左)、「籃中的松葉玫瑰」(右)兩幅畫作。(記者趙世勳攝)

2010/11/20 06:0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首次主打「高更」的大型策展「永遠的他鄉︱高更」,十一月二十七日將於北美館開展,由歐洲、美國、日本等十多所美術館、基金會及私人藏家借展的作品,陸續運抵台灣,兩件靜物油畫作品率先亮相。

27日北美館開展

該特展將展出高更與十六位阿凡橋派(Pont Aven School)、那比派(The Nabis)的藝術家作品,包含高更的油畫、版畫、銅雕、木刻、陶藝與紙上作品約五十八件,以及受高更啟發與影響的藝術家作品二十八件。

昨天開箱的作品《籃中的松葉玫瑰》(Still Life with Moss Roses in a Basket)創作於1886年,現為美國費城美術館收藏,為高更題獻給昔日證券行同事兼畫家好友舒芬納克的作品,花籃的描繪與小桌毯的編織紋理,饒富趣味。

另一幅《水果盤與檸檬》(Still Life with bowl of fruit and lemons)於一八八九至一八九○年間完成,當時高更時常往返法國的布列塔尼,窗景右方一幅草圖搭配水果靜物等的構圖配置,有「畫中畫」的趣味。

高更一八四八年在法國巴黎出生,童年與母親在南美洲秘魯度過,長大後曾於證券交易所任職股票經紀人。一八八二年後專職藝術創作。一九○三年年過世於馬貴斯群島 (Marquesas Islands)。

購票民眾可上年代網路系統(www.ticket.com.tw)。

「永遠的他鄉-高更」開箱記者會昨日在北美館舉行,工作人員將保護畫作的木箱揭開。(記者趙世勳攝)

「永遠的他鄉-高更」開箱記者會昨日在北美館舉行,工作人員將保護畫作的木箱揭開。(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