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偶像劇借景 粉絲追到校園朝聖

2005/11/07 06:00

〔記者謝武雄、黃文鍠、楊國棠、吳嘉億、陳玲玲/綜合報導〕校園幽靜的環境是青年學子求知的殿堂,這項優點與偶像劇需要的場景相吻合,劇組一一進入校園取景,尤其是桃園中央大學和嘉義中正大學。影迷按圖索驥,意外讓這些大學成了新的觀光景點。

中央 十多部偶像劇在此拍攝

全校擁有十萬棵大樹的國立中央大學,綠草如茵,加上距離台北市比較近,成了最受歡迎的偶像劇拍攝地點,從「流星花園」開始,後續還有「貧窮貴公子」、「海豚灣戀人」、「我的秘密花園」等,已十多部偶像劇都在此拍攝。十多對俊男美女就在央大愛到至死方休。

偶像劇紅了,校園湧現觀光客。「十八歲的約定」的男女主角落水的中大湖、「蜜桃女孩」的吳辰君許願的國泰樹,都是民眾鎖定的觀光景點。

另外,大門旁的「松林大道」媲美韓國「冬季戀歌」的水杉林道,是仔仔在「貧窮貴公子」裡騎腳踏車的地方,如今也吸引不少人來這踩鐵馬。

流星花園 捧紅北中央、南中正

「流星花園」也讓位處南台灣的國立中正大學走紅,貴氣夢幻的校園,成了國外觀光客來台指名參觀的景點,今年國慶日還吸引東南亞僑胞專程一遊。

中正大學校園建築出自李祖原等建築名家,偶像劇的拍攝手法,將其美感展現得淋漓盡致。

「流星花園」裡的「英德學院」校舍,取景自紅磚色的體育館,圓形噴水池及和式造型燈柱,定時噴出水柱,是劇中畢業典禮的場景。跑車飛馳、花瓣飛舞、綵帶散布,把浪漫氣氛烘托到最高點。

淡大宮燈教室 為愛情做見證

淡江大學校園裡有中國古式宮殿化的宮燈教室,紅白相間的色彩,檜木裝修的屋架及門窗,為淡江歷史最悠久的記憶建築,都是偶像劇在拍攝校園場景時,優先選擇的地點之一。

「愛情合約」中,演員林依晨與賀軍翔當初在校園內從鬥嘴、拒絕戀情到相戀的點點滴滴,宮燈教室內外及一旁的中國式涼亭就是他們相戀的見證。

同樣改編自日本偶像劇的「愛情白皮書」,劇中四位「奔行明日會」社員在校園裡開會、述說理想與抱負的地方,也是在淡江的宮燈教室內。

而曾經掀起台灣一股偶像劇熱潮、改編自日本漫畫的「流星花園」偶像劇,四位各有特色的大男生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及吳建豪,經常在淡江大學內的文錙藝術中心前,彼此耍酷裝帥,吸引校園女生的競相追逐。

台南市成功大學除了有遼闊的校地,校園內林木蒼鬱,榕園的大草皮、清澈的成功湖以及包括文學院舊館、禮賢樓、工業設計系系館等具有悠久歷史的老建物,粗大的石柱和拱形的廊簷,營造出獨屬於成功大學的人文氣息,因此登上了小螢幕。

偶像劇「愛情白皮書」、「戰神」以及多部偶像劇,都曾前來成大取景;其中「愛情白皮書」更有超過七成以上的鏡頭,都取自成大校園。

至於取景鏡頭,成大的地標「榕園」當然不可或缺,此外,包括勝利校區的宿舍步道、禮賢樓、大成館,以及成功校區的舊行政大樓,也都透過偶像劇的鏡頭,展現出獨特的魅力。

觀眾多年輕人 劇組鎖定校園

「可米」製作人王信貴指出,偶像劇最主要的觀眾是年輕人,主角也是青春正盛,校園就成了重要的外景地。

不過,因為不少學校怕影響學生上課,而且,在偶像劇大量拍攝播出後,還能夠找到新的場景不多,所以,台灣的偶像劇現在也面臨了校園場景不易尋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