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跳級 15歲張博鈞上台大

2009/08/08 06:00

〔記者蘇孟娟、胡清暉/綜合報導〕大學考試分發入學委員會統計,今年錄取的七萬六千四百三十四名考生中,最年長錄取生為今年六十三歲的張明仁,四十五年前於台北市立成功高中畢業,考上真理大學英美語文系(淡水校區)。最年輕的是未滿十六歲的張博鈞,今年從台中二中畢業,錄取台大植物病理與微生物系。

家人要他放慢學習步調

八十二年九月廿八日生的張博鈞,小學提早入學一年,國小跳級一次,國二升國三的暑假又直接跳考國中基測,今年不到十六歲的他,足足比同學小了二到三歲,但與同學相處愉快,數理反應快的他,二、三歲就會背九九乘法表,考上台大植病系的他說,自己對生物及醫學都有興趣,他將思考要入學還是重考。

張博鈞說,由於一路跳級,他早練就跟大哥哥、大姊姊上課的功力,高一時確實聽不太懂同學在說什麼,但他會觀察同學聊天話題,像是同學熱中的線上遊戲、漫畫、電視節目等,他上網查資料或找書來看,培養共同的話題,縮短跟同學間的距離。

由於他實在跳級太多次,家人從不要求他的功課,反而希望他放慢學習步調,並約束他要正常作息,也要做家事,現在還跟著母親學做菜,但張博鈞說,若是上課教的內容都會時他容易分心,不希望因此荒廢學習時間,才選擇一次次跳級,未來上大學不排除再跳級。

53年畢業 1考生今年上大學

至於最年長的張明仁,成功高中表示,他畢業於五十三學年度,列在重考生名單中,但已難查個人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