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券亮相 防偽7設計

2008/12/19 06:00

〔記者黃維助/台北報導〕只剩一個月就要發放消費券,行政院昨天公布面額五百元與兩百元的消費券樣張,說明「轉一轉、摸一摸、看一看」三大防偽辯識原則,同時簡介變色油墨等七項防偽功能。政府掛保證說,消費券的防偽措施與現金鈔券相似。

有關消費券的使用範圍與注意事項,將併同領券通知單送達全國住戶;經建會設置的消費券電話諮詢中心,暫訂明年一月五日開通,預估可提供九十萬通的電話諮詢服務。

至於可領取消費券的人數,內政部次長簡太郎指出,依十二月七日消費券發放特別條例生效日來統計,約有二千三百一十八萬餘人,但依立院附帶決議,明年三月底前出生的國民也可領取,這部分預估約有六萬人,從十二月七日至今年底,申請居留許可的人數可能再增三千餘人。屆時,符合領取消費券資格者將逾二千三百二十五萬人。

政院公布的消費券樣張,正面是以玉山主峰為圖景,背面為銷售日期等欄位,供金融機構於兌付時使用。至於消費券的防偽問題,中央印製廠技術研究發展室主任周中興指出,基本辨識消費券的原則是「轉一轉」、「摸一摸」、「看一看」,就跟辨識現金鈔券的方法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