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建興、中山國中 將招收異性學生

2008/05/01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建興國中及中山國中,是全市僅存兩所純粹招收普通班男學生及女學生的公立國中,兩校校友也以此為榮,但社會結構改變,學校內部及家長都有招收異性的聲音,教育處研議後,決定從新學年開始,在兩校試辦各招收一班異性學生,打破創校以來傳統。

成立於民國五十七年的建興國中,創校開始就只招收男學生,充滿陽剛的學校,競爭也格外激烈,學校棒球隊更培養出大批棒球人才,目前國內外不少知名職棒選手都是建興國中校友,其中知名度最高的,當然是已經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嶄露頭角的王建民、郭泓志,包括目前效力於道奇隊的胡金龍等人,也都出身自建興棒球隊。

除了棒球隊以外,建興國中也設有數理資優班,當時是台南市唯一一班數理資優班,依照法令,不能限定報考及錄取者性別,因此從創校以來,每年總是會有幾名女學生入學就讀資優班,格外引人注意。

不過,就讀資優班的女生人數畢竟有限,目前全校僅有二十四名就讀資優班的女學生,因此建興國中長期被稱為和尚學校。

成立於民國四十六年的中山國中,前身是「台南市立初級女子中學」,一開始就設定只招收女生,迄今已經超過五十年歷史。

中山國中孕育了溫婉校風,不論在課程設計或是學生管教上,都有別於一般男女合班的學校,不少家長特別將女兒送到中山國中,希望能讓孩子單純成長,包括名畫家陳香吟、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曼麗等都是中山校友。

雖然學校設有舞蹈資優班,加上前年設置語文資優班,但全校也僅有三名男生,男女根本不成比例。

不過,隨著中西區人口逐漸外移、少子化影響,逐漸影響中山國中的招生,加上不少私立女校增設國中部,加強招生宣傳,瓜分學生來源,中山國中逐漸面臨轉型問題。

兩所學校是否招收異性學生,甚至合併,教育處也多次邀請兩校研議,最後決定先以試辦方式,在兩校各開放一個班級,三十五個名額,並在新學年開始招生,再視開辦狀況決定是否擴大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