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體驗包春捲 口碑國小大手筆

小朋友聚精會神、親自體驗包春捲樂趣。(記者林孟婷攝)

小朋友聚精會神、親自體驗包春捲樂趣。(記者林孟婷攝)

2008/04/03 06:00

〔記者林孟婷/新化報導〕新化鎮口碑國小大手筆購買大批潤餅皮,讓學生學做包春捲、並瞭解清明節的意義,雖然潤餅皮價格高昂,卻一點都不吝嗇,讓學生吃得高興。

麵粉原物料價格節節上漲,一斤潤餅皮要價上百元,頂多只有十六、十七片潤餅皮,讓校方大喊吃不消,但一年一次的清明節,為了讓小朋友瞭解清明節由來、與吃春捲習俗,決定大手筆購買潤餅皮,讓小朋友吃得過癮。

廚工媽媽擺上準備好的蛋、高麗菜、豆干、肉類、糖及花生粉等食材,讓小朋友在潤餅皮中,放入自己想要吃的菜色。

在廚工媽媽指導之下,小朋友小心翼翼地捲起潤餅皮,盡量不讓潤餅皮破掉,跟著廚工媽媽的教導步驟,捲好春捲。

校長黃良成說,在包春捲之前,特地請老師講解清明節的由來,並且規劃包春捲活動,雖然潤餅皮價格不低,但孩子們親自感受,一切都是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