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桂林國小廁所改造 文青工業風

高雄市獲中央核定改善老舊廁所補助經費全國最多,圖為去年底完工的桂林國小新廁所。(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獲中央核定改善老舊廁所補助經費全國最多,圖為去年底完工的桂林國小新廁所。(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2024/04/18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讓學生上廁所更舒適,高雄市近年積極進行校園老舊廁所翻新改造,教育局長謝文斌昨天前往小港區桂林國小視察新廁所,融合工業風與文青風的五星級廁所,也成為校園新亮點。

高雄市爭取中央競爭性補助計畫,其中校園改造預算有三項是全國第一,包括「通學道」、「廁所整建」與「操場跑道」經費。

謝文斌表示,去年總共獲得中央核定補助改善一百一十一校五百七十二間老舊廁所,總經費高達六.三億餘元,藉此改善廁所管線老舊、漏水、通風不良、臭味四溢、陰暗等問題,並融入空間美學。

桂林國小校長蕭淑美指出,去年底完工的新建廁所是以「誠品風」為理念打造,採用工業風的通風牆,並設置落地式穿衣鏡,方便學生整理儀容,同時設計矮櫃可放置書籍或盆栽,可將拖布盆廢水再利用於綠色植物養護,打造生態永續的廁所。

教育局表示,除了廁所改造,學校操場跑道的整建自二○二○年至今,已獲體育署核定補助一百七十五間學校跑道整建工程,總補助金額超過十一億元。

通學步道改善也獲內政部國土署核定八十四校補助經費約八.六億元、市府預算核定四十七校補助經費約一.三億元,以及標線型人行道核定二十三校約八百五十六萬元,共計一五四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