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中學儀隊賽》不對襯拋槍 內農勇奪分區三連霸

內埔農工儀隊「神山之子」,在國防部第7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南區儀隊競賽奪冠。(記者陳彥廷攝)

內埔農工儀隊「神山之子」,在國防部第7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南區儀隊競賽奪冠。(記者陳彥廷攝)

2024/04/16 05:30

偏鄉招生不易 「星奪槍法」克服人少劣勢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立內埔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簡稱內農)儀隊「神山之子」,上週於國防部第七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南區儀隊競賽奪冠,成為賽史第一個三連霸的學校,七月將進軍全國賽,但因偏鄉招生不易,隊員數逐年減少,儀隊王朝未來恐成絕響。

「神山之子」 7月進軍全國

內農儀隊二○一九年成立,以屏東母山、北大武山命名為「神山之子」,偏鄉學子非常爭氣,二○二一年以十八人隊伍參加第五屆賽事南區賽,以原住民服飾結合儀隊表演服擄獲全場目光並奪下冠軍,闖出名號。

「神山之子」去年進軍全國決賽,以男女身高落差達三十八公分的「最萌身高差」搭配「奪命槍法」(對拋槍)獲得亞軍;今年隊員數下修為十人,已近國防部八人參賽底限,但全隊士氣高昂,以「星奪槍法」於南區賽奪冠。

帶隊官林俊成說,「星奪槍法」改良自奪命槍法,由六名隊員分站星星陣型六點位,不對稱拋槍給下一名隊員,另四名隊員則站在星星陣型的內或外圈,採上拋槍方式,以節奏控制槍枝於空中整齊交錯,隊員苦練演出完美拋接,克服人少劣勢。

不過,該校地處偏鄉,招生不易,今年十名隊員中有六名是高三生,六人畢業後,儀隊恐出現斷層,儀隊隊長吳翊弘表示,「每場都當作最後一場!」,新生招募不易,所有隊員們皆抱著可能是最後一場代表學校參加儀隊競賽的想法全力以赴,他們會帶著初賽冠軍士氣邁向全國決賽。

內農校長張世波說,少子化讓招生更加艱困,但內農特色儀隊能讓學子變得有自信,青春不留白,歡迎國中畢業生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