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焚化廠歲修 垃圾暫置預備坑

台東焚化廠歲修一個月,台東市收運的垃圾將暫存建農里垃圾掩埋場。(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焚化廠歲修一個月,台東市收運的垃圾將暫存建農里垃圾掩埋場。(記者黃明堂攝)

2024/04/16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環保局無預警宣布焚化爐歲修,自四月十五日至五月十四日止為期一個月,台東市收運的垃圾將暫存建農里垃圾掩埋場。此舉引發當地里民不滿,里長林金寶昨天帶里民前往議會陳情,會後達成決議,垃圾會先放置焚化爐預備坑,滿了再放掩埋場。

台東縣垃圾焚化爐自四月十五至五月十四日歲修,環保局十一日才告知擬暫時將垃圾送至建農里垃圾掩埋場暫存。建農里長認為,此舉將對社區居民生活品質產生嚴重危害,但垃圾如何去化?環保局應提出配套。

林金寶認為,台東垃圾焚化爐定期歲修,事前即應妥適安排垃圾暫存地點,非倉促要求里長同意垃圾暫存該里掩埋場,而暫存之垃圾是僅台東市還是全縣?未來再發生類似情況如何處理。

環保局長郭建成承諾,初期兩個禮拜,垃圾暫時先放焚化爐預備坑,預備坑真的放不下再放到建農里垃圾掩埋場,等開爐後,環保局會支援協助清理暫置掩埋場的垃圾支應相關費用。

雙方達成共識應制定歲修期間垃圾處理之SOP,制度化處理,避免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