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天王星大樓快拆完 本週恢復交通

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因地震倒塌造成一人罹難,目前已經拆除至二樓。(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因地震倒塌造成一人罹難,目前已經拆除至二樓。(記者王錦義攝)

2024/04/16 05:30

剩一、二樓 另北濱街花一邨、博愛街兩棟傾斜廈待拆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因地震倒塌造成一人罹難,五日開始拆除,昨拆到一、二樓,預計本週可恢復周邊道路交通,而市區還另有北濱街花一邨、博愛街兩棟傾斜華廈準備拆除;另外,過去民眾關心天王星內受困的貓、雞、倉鼠等寵物,都陸續脫困。

縣府建設處水利科長張世佳說,天王星大樓昨已從三樓拆到二樓一半,中間配合檢調做梁柱取樣及救援吊掛母雞,工程一度暫停,現已進入後半部進度,為一、二樓層部分。低樓層的作業將利用怪手配合破碎機進行拆除作業,大鋼牙則會在旁邊做修正,並配合其他工地做後續拆除工作。

紅單42件、黃單36件 影響近2千戶

張世佳說,大樓拆除進度有望提前一天完成,但後續還有周邊道路、管線排水等系統修復工作,預計十八或是十九日可開放道路通行,拆除期間還是會請工班留意貓咪動向;大樓主委王貞云說,花蓮現在有很多紅黃單大樓,應該會在全部救災完後,再討論後續重建事宜。

花蓮市區四棟透天、三棟住宅大樓傾斜有立即危險之虞,縣府五日已把北濱街四戶連棟透天拆除完畢,天王星本週可完成,另外還有博愛街、北濱街花一邨排拆中;花蓮女中綜合大樓昨天開拆,即日起到五月三日實施線上授課,目前地震造成花蓮紅單四十二件、黃單卅六件,受影響戶數近二千戶。

受困貓、雞、倉鼠 陸續脫困

拆除過程中受困在天王星大樓內的貓、雞等寵物,其中有六隻雞從屋頂逃生,但其中一隻被電線絆住吊掛,工人剪斷電線讓母雞逃走,昨天自行沿大樓牆壁跳到一樓,最後因無路可逃,工作人員發現後拿誘捕籠誘捕成功,並由動植物防疫所帶回檢查。

天王星大樓內共有包含罹難者康老師的寵物貓在內五隻貓受困,已有三隻順利脫困,還有二隻待救,但工人說這幾天有看到疑似受困的兩隻貓,從大樓中竄出由花崗街逃走,目前沒看到蹤影;而前幾天還有找到兩隻倉鼠也在被壓壞的籠子內存活,後交由飼主帶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