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奶油起司製程 助攻台灣乳業

畜試所研發奶油起司生產技術,相比要二次後殺的進口奶油起司,國產新鮮奶油起司有更濃郁的乳脂風味。(畜試所提供)

畜試所研發奶油起司生產技術,相比要二次後殺的進口奶油起司,國產新鮮奶油起司有更濃郁的乳脂風味。(畜試所提供)

2024/04/16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因應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C)將於明年全面生效,屆時紐國液態乳將可零關稅輸入,為增加台灣生乳應用,農業部畜產試驗所研發各類起司製程,最新研發用小型設備就可生產「奶油起司(cream cheese)」技術,持續助攻台灣乳業。

紐西蘭液態乳明年零關稅輸入

國內起司幾乎都以進口為主,隨著國人對起司接受度增加,畜試所近年成功研發高達起司、莫札瑞拉起司生產技術,又成功研發奶油起司生產技術。畜試所加工組組長郭卿雲表示,奶油起司屬新鮮起司,冷藏保存期限在兩週內,進口的奶油起司為延長保存期限有經殺菌技術,風味跟跟新鮮奶油起司不同,差異就如保久乳與鮮乳。

郭卿雲進一步表示,十公升的生乳可作一公斤乳酪,奶油起司可用在焗烤增加風味或製作抹醬,起司塔、起司蛋糕等也是用奶油起司,應用層面極廣;畜試所所長黃振芳也說明,希望透過生產技術研發,引導業者布局市場。

另外,畜試所將研發有起司之王美譽的布里起司製程,郭卿雲表示,布里起司為白黴起司,技術門檻較高,但國內外接受度極高,已收到不少廠商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