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周邊停車格 桃園明年設智慧車柱

學校周邊許多停車格限制時段供家長臨停接送孩子。(記者謝武雄攝)

學校周邊許多停車格限制時段供家長臨停接送孩子。(記者謝武雄攝)

2024/04/14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許多學校周邊劃設限制時段停車位(見圖,記者謝武雄攝),供家長於限制時段內接送孩子使用,但有些孩童行動不便或年紀太小,必須到教室接送,家長車輛因而常被誤認違規停車而吃罰單,議員許家睿建議,設置智慧停車柱並搭配科技執法,減少不必要民怨;市府交通局長張新福回應,今年建置額度已用完,明年會優先在學校周邊設置。

張新福表示,停車格設置智慧停車柱,利用辨識系統確認車牌號碼,能準確掌握車輛停放、離開格位的時間,設置在學校周邊的限制停車格完全沒有問題,原則上會給予合理接送時間,例如十五分鐘,超過這個時間就會開罰單,在非限制時段則是一般智慧停車格,開放民眾停放。

張新福說,目前智慧停車格分為車柱、地磁系統,車柱可辨認車牌、時間,不需要收費員開單,地磁系統只能辨認時間,仍需要收費員開單,但不需要每半小時補單,智慧停車實施讓收費型態產生變化,交通局和廠商合約有額度限制,今年額度已經用完,明年會優先在學區附近設置智慧停車格。

議員建議 發給家長停車證

他說,為方便家長接送孩子,在部分學校周邊紅線區立有標示牌,公告上下學可以臨停時段,家長車輛可以臨停接送,警察不會開罰單,如有誤開情形可以申覆,交通局會在道安會報提醒警方注意執法細節。

許家睿表示,目前學校周邊接送區有三種型態,分別是紅線區但允許特定時段臨停接送,但常有警察看到紅線就開單,其次是黃線臨停,但對必須離車接送的家長非常不便,還有是限制時段停車格,卻衍生臨停變成違停狀況,建議參考新北市、新竹市作法,設置智慧停車柱給家長六到十五分鐘的接送時間,必要時發給家長停車證,解決家長離車接送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