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線軌道5月施工 火車停駛集集、 龍泉站

台鐵集集支線前瞻建設軌道升級工程即將展開,屆時火車不進集集站,預計明年底完工才會復駛。(記者劉濱銓攝)

台鐵集集支線前瞻建設軌道升級工程即將展開,屆時火車不進集集站,預計明年底完工才會復駛。(記者劉濱銓攝)

2024/04/13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鐵集集支線二年半前因邊坡走山毀損鐵路隧道,火車最多只能行駛至集集火車站,水里、車埕站均停駛,惟最快五月起,集集支線將進行前瞻建設軌道升級工程,停駛範圍擴至集集、龍泉站,預計明年底才會完工,屆時火車將不再進入集集,地方盼相關單位做好配套,降低鐵道最大交通黑暗期帶來的觀光衝擊。

地方盼做好配套 降低觀光衝擊

二○二一年八月集集支線集集至水里間的邊坡,因大雨和地震走山毀損鐵路隧道,經過二年多的搶修已修復,但施工期間屢有大雨天災,導致崩坍損及相鄰的隧道,目前正在挖修,預計明年底完工。

台鐵公司鎮表示,前瞻建設集集支線軌道升級工程,將改進軌道沿線設施,以及隧道擴孔工程,未來隧道口徑擴大,可運行更大的車廂,就連蒸氣火車也可進出,有助觀光發展。惟擴孔工程包含集集火車站之前的隧道,即開工後集集站就必須停駛,屆時火車從彰化二水站發車後,經過源泉站,再到南投濁水站就會停駛,欲前往集集、水里各站的乘客須改搭客運,將會增加停靠集集的生物多樣性研究所,整個工程預計明年底完成。因集集站之前的隧道擴孔可能提早半年完工,若評估可行會讓集集站提前復駛。

集集鎮公所表示,集集站預計四月底停駛,希望屆時客運接駁能無縫接軌,並盼中央能在停駛期間挹注資源行銷集集,協助觀光業者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