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停車場搭棚 開放進香信徒休息

彰化縣府南郭路停車場搭設遮陽棚架,開放給跟隨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信徒休息。 (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府南郭路停車場搭設遮陽棚架,開放給跟隨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信徒休息。 (記者張聰秋攝)

2024/04/12 05:30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劉曉欣/彰化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已進入回鑾階段,大批信徒進入彰化縣,為提供場地,彰化縣公有民營的「縣府南郭路」停車場業者,將場地無償開放,並搭設遮陽棚架,以免信徒風吹日曬雨淋,相當貼心。

該停車場正是公有民營,縣府委外經營最賺錢的縣府南郭路停車場,每年光是給縣府的權利金就近千萬元,在媽祖遶境彰化縣免費使用,挪出一半空間提供信徒使用。而彰化縣政府辦公大樓和縣議會,也開放部份空間給信徒休息。

而在昨天行程中,明道大學是大甲媽祖遶境行程唯一進入停駕的校園,該校在今年七月即將退場。昨天大甲媽鑾轎是明道大學退場前最後一次停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扶轎進校園,他說,心裡很不捨,只希望媽祖保佑,有適合的人來接手。

另外,有將近兩百年歷史的彰化縣「同安寮十二庄請媽祖」宗教盛事,即將在十三、十四日登場,每年都會遵循古香路到鹿港天后宮與新祖宮「請媽祖」,預計有不少信徒會隨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