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幼安出包 蔣萬安挨批「安全之都」破洞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寶林茶室中毒案、虐童案專案報告。(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寶林茶室中毒案、虐童案專案報告。(記者廖振輝攝)

2024/04/12 05:30

〔記者何玉華、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虐童案專案報告,議員對於食安、幼安都出問題,質疑蔣萬安標榜的「安全之都」有破洞,議員質疑寶林茶室案,衛生局對於嫌疑食材竟未在第一次稽查即查扣;而被認為比較乾淨的百貨公司美食街,衛生稽查竟有卅五%不及格;議員更發現,虐童致死案發生至今,北市托育人員職訓竟仍由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包辦,痛批是「請鬼拿藥單」。

對此蔣萬安重申,寶林茶室案在獲報第一時間即前往稽查,目前規劃成立食因性疾病檢驗組,增加檢驗、稽查人力,對於來自脆弱家庭的孩子,市府會盡一切努力補位,透過中央地方合作,讓憾事不再發生。

寶林食材 未在第一時間查扣

議員秦慧珠昨質詢指出,一般被認為比較乾淨的百貨公司美食街,在衛生局的稽查中卅五%有衛生缺失;議員顏若芳質疑,寶林茶室僅提供粿條、炒飯、炒麵,嫌疑食材很明顯,衛生局卻未在第一次稽查即查扣;議員何孟樺也質疑,遠百A十三中包含寶林茶室在內的所有餐廳每兩年需進行餐飲衛生評核,但三十九家餐廳卻僅有五家有評核,市府未落實稽查。

蔣萬安表示,廿四日採證時,尚不知有死亡個案,也不符中央食物中毒定義,以及現場沒有同批食材,若知道那些是嫌疑食材,中央也不會在廿六日把現場卅五項食材醬料都帶回。另對於達到通報六人才能勒令停業的標準,他表示,未來將朝向不以人數,而是以中毒狀況、情節嚴重度來判斷,近期找專家學者研議,一個月內提出新標準。

托育職訓 仍由兒福聯盟包辦

在兒虐案後續,市議員簡舒培發現,北市府的托育人員在職訓練仍由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包辦,且兒福聯盟仍擔任托育制度管理委員會委員,根本是「請鬼拿藥單、球員兼裁判」,蔣萬安表示會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