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文化局辦活動 花450萬僅340人次參加

議員陳政忠(左)指出,文化局花四五○萬元辦活動成效差,文化局長蔡詩萍(右)坦言不能接受這樣的績效。(取自市議會網站)

議員陳政忠(左)指出,文化局花四五○萬元辦活動成效差,文化局長蔡詩萍(右)坦言不能接受這樣的績效。(取自市議會網站)

2024/04/12 05:30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於議會備詢竟答不出文化局過去一年多的有感政績,台北市議員陳政忠昨再揭發,文化局去年少數舉辦的新活動中,「二○二三台北創新跨域展演—TAIPEI OPEN MIND」,連續三日在台北四處LIVE HOUSE舉辦表演,花費公帑四五○萬元,竟只賣出二八九張票、三四○人次觀眾入場、二七二人次觀看現場直播,議員痛批浪費公帑。對此,文化局長蔡詩萍坦言,自己看到績效也非常不滿、非常不能接受,承諾將對此案徹查,對於錯誤一定追究到底,絕不重蹈覆轍。

4場活動每場上百萬 線上僅272人次觀看

台北市議會昨進行教育部門質詢,陳政忠表示,蔡詩萍上任文化局長後,「TAIPEI OPEN MIND」是除了文化小旅行以外少數的新政,但該案花了四五○萬元公帑辦四場活動,平均一場要花費一一二.五萬元,總出席人次竟然只有三四○人次,僅賣出二八九張票,單場最高才一三三人次,最低的更只有卅一人次;在網路直播部分,四場總共僅二七二人次觀看;陳政忠不滿指出,活動單場次門票僅一九九元,售票成績竟還如此差,強烈質疑人謀不臧。

議員批浪費公帑 須送政風處

陳政忠表示,他曾詢問研考會,四五○萬元舉辦的活 動,有多少人參與才合理?研考會說應有兩千人次,網路直播應達三千人次,顯示該活動成效確實問題很大。

蔡詩萍︰非常不能接受 將徹查

陳政忠總結提出兩項建議,過去前市長郝龍斌時期舉辦活動都會有活動評價考核制度,不過在柯文哲任內取消,希望文化局跟研考會一起重新建立此制度,作為考核依據;此外,針對此案也請主辦單位提供相關資料給政風處,務必徹查。

對此,蔡詩萍當場表示,四百多萬元的預算可以做很多事情,無論當中是否有公務員涉及違法,只有這樣的成果讓他不能接受也很心痛,對於這次的錯誤一定會追究到底,不會再重蹈覆轍。他也接受陳政忠的建議表示,未來將建立活動評價考核制度,並提供相關資料給政風處徹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