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陸紅衣戰士助收洋蔥 恆春限定

海陸紅衣戰士田間助收洋蔥。(記者蔡宗憲攝)

海陸紅衣戰士田間助收洋蔥。(記者蔡宗憲攝)

2024/04/12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特產洋蔥進入採收季節,為填補機械化採收空窗期,國軍每天支援兩百兵力助收洋蔥,翠綠洋蔥田間,佈滿身穿紅衣的陸戰隊,當地季節限定的農村景象,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

恆春半島的枋山、車城及恆春三鄉鎮是洋蔥主要產地,總面積約四百一十公頃,採收期從三月底至至五月初,約五十天上下,國軍配合洋蔥產業轉型機械化空窗,每天支援兩百兵力助收。

資深蔥農楊俊志說,阿兵哥對恆春洋蔥產業有極大貢獻,因當地年輕人力流失嚴重,有經驗的採收工人不是過於年邁就是已經退休,幸好有軍方協助,才能保住當地這項產業。

恆春鎮農會表示,洋蔥是勞力密集產業,目前種植、收穫和分裝都已朝機械化邁進,但在地蔥田多是小面積栽植,機械採收技術仍待克服,洋蔥採收有技術性,因當地人口老化,仍需要軍方助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