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特搜支援花蓮地震 助57人脫困

台東縣特種搜救隊支援花蓮震災搜救,消防局前晚召開救援策進會議,縣府前晚頒發加菜金。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特種搜救隊支援花蓮震災搜救,消防局前晚召開救援策進會議,縣府前晚頒發加菜金。 (記者黃明堂攝)

2024/04/12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花蓮大地震災情嚴重,台東縣特種搜救隊支援搜救四天三夜,出動一百四十一人次、四十六車次及出動三隻搜救犬,協助五十七人脫困撤離危險地區及送醫。台東消防局前晚召開救援策進會議,縣長饒慶鈴與議長吳秀華特別前往頒發加菜金給特搜隊消防、義消同仁與台灣國際緊急救難總隊,慰勉感謝出勤救災夥伴的辛勞。

饒慶鈴表示,非常感謝台東縣消防局特搜隊編組中的各單位救災夥伴,第一時間完成人車裝備器材的集結整備並迅速出勤,為各縣市支援隊伍中首先抵達災區,是民眾最堅強的後盾和守護力量。

縣長與議長慰勉辛勞發加菜金

消防局長管建興說,消防是災難現場維護社會大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此次特種搜救隊成員無懼危險艱難支援救災,除圓滿完成任務外,最重要的是全數執勤同仁皆平安返隊,也盼經過連日來艱辛的搜救任務後,大家都能先行休整、調整身心狀況,未來仍將持續精進。

台東除了擁有全台首支國家認證中型搜救隊,也是參與「國際人道救援工作」輪值縣市之一;除了特搜隊員,消防局目前還有七隻搜救犬,其中一隻通過國際高級瓦礫堆搜索認證、兩隻取得中級以上認證,三隻搜救犬都能出國進行國際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