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石損害路段未納蘇花改/最急工程 蘇花安拚2032完工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到宜蘭考察,他說,這次地震,蘇花改毫無損傷,有落石損害的路段,都是未列蘇花改而納入蘇花安(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的路段,交通部目前最緊急的事,就是把蘇花安做好。(記者蔡昀容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到宜蘭考察,他說,這次地震,蘇花改毫無損傷,有落石損害的路段,都是未列蘇花改而納入蘇花安(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的路段,交通部目前最緊急的事,就是把蘇花安做好。(記者蔡昀容攝)

2024/04/12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花蓮○四○三強震造成蘇花公路一度中斷,再次引起外界對花蓮聯外道路的關注。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到宜蘭考察,他說,這次地震,蘇花改毫無損傷,有落石損害的路段,都是未列蘇花改而納入蘇花安(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的路段,交通部目前最緊急的事,就是把蘇花安做好,讓蘇澳到花蓮崇德的路廊,整段都安全;交通部表示,全案力拚二○三二年完工。

王國材︰此次花蓮強震 蘇花改毫無損傷

蘇花路廊(蘇花改+蘇花公路)未納入蘇花改的三個路段,分別是東澳至南澳段、和平至和中段、和仁至崇德段;相關路段線型標準低,仍易落石、災損阻斷,交通部規劃蘇花安計畫,盼提供東部民眾安全返家的路,也減少預警性封路機率。

蘇花路廊3路段 規劃蘇花安加強改善

交通部公路局報告指出,蘇花安目前在綜合規劃和環評階段,環評專案小組二月的初審會議提出審查意見,公路局四月底將修正報告提環境部續審,審查通過後,再續報建設計畫及後續作業,全案以二○三二年完工為目標進行。

和仁至崇德段的下清水橋,因花蓮地震斷落,交通部改建旁邊的舊蘇花第七號橋,加固成臨時鋼便橋做替代道路。王國材指出,目前僅讓小型車輛通行,重車(包含遊覽車)預計五月可以通行,至於下清水橋的修繕預計年底前完成,現階段與時間賽跑,加速搶通。

王國材說,蘇花間的交通,長期改善工作還是要靠蘇花安計畫,建置長十.二公里長的隧道,才能一勞永逸,這是宜花東最重要的交通工程,也是交通部優先目標,目前花東地區公聽會都辦完了,會把相關工作交棒下一任部長。

做好蘇花安列優先目標 後續交棒給新交長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表示,為使工程能盡速施作,在爭取環評通過的同時,建設計畫也同步準備,「東澳至南澳段」和「和仁至崇德段」有可能先開工,「和平至和中段」尚未獲部落會議同意通過,會持續爭取力拚在期限內完成。

蘇花安與蘇花改路線示意圖

蘇花安與蘇花改路線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