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壞大量水塔 出現專車載送

2024/04/11 05:3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四○三強震除了震毀花蓮地區三百餘棟建築物外,還有民宅上大批水塔也大量被震壞,連日來從南部載送水塔前來花蓮的卡車相當忙碌,形成花東公路上相當特殊的景觀。

連日來民眾發現,花東公路沿途出現不少載運大批水塔的卡車,經仔細觀看後發現,多是一般家庭頂樓安裝的規格,以二噸容量的為主;水電商表示,由於強震後屋頂裝設的水塔震損嚴重,花蓮地區需求量大增,加上等待修復的案件急速增加,裝設的費用也水漲船高,以家庭用常見的二噸規格而言,水塔加上水管、人工等費用,至少三萬元起跳,漲幅相當驚人。

廖姓中古商說,這次強震後出現一個奇特的現象,六年前○二○六地震時,以電視機受損的數量較多,這次可能大家已記取教訓後,電視加固後不易掉落,因此受損的數量大量減少;這次一般家庭受損的水塔則明顯增加,從一噸到三噸的均有,但以二噸規格的居多,收購的價格落於五百至七百元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