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身分證上線 飼主更新資訊更便利

農業部今年起在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新增飼主專區,可在飼主專區內檢視「寵物身分證」資訊。(農業部提供)

農業部今年起在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新增飼主專區,可在飼主專區內檢視「寵物身分證」資訊。(農業部提供)

2024/04/11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業部昨表示,今年起在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新增飼主專區,專區內「寵物身分證」資訊,可讓飼主即時上網更新居住地等資訊,並檢視犬貓絕育狀態、施打狂犬病疫苗等情況。

國內的犬貓約兩百七十九萬隻,線上登記者約兩百卅六萬隻,比例超過八成,去年新增寵物登記數就超過廿三萬隻。農業部動物保護司司長江文全表示,寵物晶片號碼多為十或十五碼數字,以往飼主領取紙本寵物登記證常有遺失、污損等情事,今年起於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擴增「飼主專區」功能,讓紙本登記證電子化為「寵物身分證」,方便飼主檢視犬貓相關紀錄,變更聯絡資訊可線上即時更新,不用再到登記機構。

可查詢絕育、打疫苗等紀錄

江文全進一步表示,寵物身份證內建置「晶片歷程」及「寵物母資訊」供飼主查詢,讓寵物履歷透明化,於合法特定寵物業店家取得犬貓之飼主,可於寵物身分證內檢視來源的店家資訊、母犬(貓)資訊,也能了解犬貓的年齡、絕育狀態、施打狂犬病疫苗的紀錄等。

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表示,未來將研議於兼顧資訊安全前提下,開放寵物登記資料介接功能,便於地方及民間自由取用,例如可協助地方開發數位市民寵物卡或民間單位之病歷系統等,提高飼主辦理寵物登記意願。在寵物身分證後也會推出更多福利,如接種疫苗可享有登記折扣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