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多家飯店震損 月底前難復業

位於花蓮市鬧區藍天麗池飯店,外牆剝落受損,目前整修作業中。(記者游太郎攝)

位於花蓮市鬧區藍天麗池飯店,外牆剝落受損,目前整修作業中。(記者游太郎攝)

2024/04/10 05:30

翰品歇業將資遣員工 太魯閣晶英停業至30日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的花蓮翰品酒店因,遭○四○三強震重創,為顧及旅客及員工安全宣布永久歇業,並提前啟動改建計畫;花蓮地區多家飯店也受損,四月底前難以恢復營業。

大梁受損 40多年酒店提前改建

雲朗觀光集團表示,花蓮翰品酒店自三日震災受損後即停業,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程序,已通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並提出解僱計畫書,對於花蓮翰品酒店一起工作到最後一天的同仁,將會優先詢問是否願意轉介至集團下的其他營運單位,對於不續任的同仁,將以勞基法規定並輔以集團原有的福利及政策,妥善安排後續資遣方式,會保障所有花蓮同仁的權益。

花蓮翰品酒店表示,翰品酒店在花蓮深耕四十餘年,本來就打算整棟打掉重建,目前一樓右側大梁受損嚴重,為避免成公安事件,已緊急進行加固工程,花蓮團隊在恢復電力及常態運作後,已主動聯繫已訂房與訂席顧客,啟動協助轉單與全額退費的溝通與協調,保障所有消費者及員工的權益不受影響。

縣府社會處勞資科長方雅麗表示,酒店已向縣府申請、討論資遣事宜,應該是全部員工分階段資遣,因受天災關係,不受限法規規定要在六十天申報,所以沒有違法問題。由於大量解僱員工可能會有就業跟相關勞動法令問題,昨天下午已協調業者跟員工協商,縣府跟就業中心也居間協助。

藍天麗池整修 重新營業待評估

花蓮地區其他觀光飯店震損狀況,位於太魯閣園區內晶英酒店將停業至卅日。太魯閣山月村原預計停業至五月卅一日,但業者估計要好幾年才能恢復,山月村的經營並不樂觀,未來可能要資遣四十名員工。花蓮藍天麗池飯店外牆玻璃碎裂,為確保旅客及員工安全暫停營業,進行整修作業中,重新營業時間待評估。

正常營業 也住房率大降

同屬於晶華酒店集團的捷絲旅花蓮館雖然建物狀況妥善、營業正常,但預估四月住房率只剩三成;此外,煙波集團花蓮太魯閣、花蓮遠雄悅來飯店、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雖然營運正常,但住房率也都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