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張淑芬來了!災戶落淚「像看到天使」

張淑芬到花蓮勘災,幫弱勢民眾修房屋。 (記者花孟璟攝)

張淑芬到花蓮勘災,幫弱勢民眾修房屋。 (記者花孟璟攝)

2024/04/10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強震後第七天,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花蓮勘災,前往花蓮市民意國宅、秀林鄉凱歌園少年之家了解損失情況,曾受到台積電幫忙修屋的民意國宅胡媽媽,第二次看到張淑芬感動落淚「好像看到天使」,不斷鞠躬稱謝!

張淑芬訪視後表示,今天要在美崙工業區旁花蓮市公所清潔隊成立「台積電工地辦公室」,受理災民申請修繕需求,申請資格為「非紅黃單戶」,希望趕快幫助受災民眾恢復正常生活。十一日也將啟用辦公室電話:○三–八二三二○八八,將由台積電派志工接聽電話,彙整後針對需求清單現場做評估。

張淑芬說,台積電團隊到花蓮現地評估可以提供協助、施工的項目,由於花蓮施工工班人力吃緊,將由西部調派工班來協助施作,幫助弱勢民眾修房屋。

六年前○二○六地震、前年○九一八池上地震,張淑芬都曾經到花蓮勘災,她也不禁感嘆:「我每次到花蓮都是救災,沒有一次來玩的,感觸很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