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卡礑搜救 重機具挺進挖掘 尋獲男鞋

花蓮消防局調重機具前往砂卡礑搜索,但中間被深潭阻隔。(花蓮特搜提供)


在砂卡礑步道上拍到疑似新加坡夫妻影像。(花蓮特搜提供)

花蓮消防局調重機具前往砂卡礑搜索,但中間被深潭阻隔。(花蓮特搜提供) 在砂卡礑步道上拍到疑似新加坡夫妻影像。(花蓮特搜提供)

2024/04/10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在這次強震中發生大崩塌,目前仍有五人尚未尋獲,搜救人員昨繼續前進砂卡礑熱區加強搜索,也調度重機具挖掘機前往,找到一隻疑似男性的鞋子,且有導遊出面提供搜救人員當天七點半錄到新加坡夫妻倆的畫面,將繼續針對這區域加強搜索。

疑似新加坡夫妻最後身影曝光

一名司機導遊說,當天載德國遊客到砂卡礑步道遊玩,當時沒有跟著下去,德籍遊客在五間屋前的山蘇園疑似拍到新加坡夫妻,時間為七點卅五分,認為新加坡夫妻的位置應在步道往五間屋的位置。搜救人員依據畫面還有步程推估,懷疑新加坡夫妻應該是在大崩壁靠近五間屋的位置。

特搜人員指出,昨天早上派三組人分成三條路線,一組重機具克服巨石、深潭等問題,一組人走溪底,找看看有沒有可能被石頭打到掉到溪底,第三組人則是走步道路線,沿途搜索到一.八K大水管,除了日前發現的鞋子、水壺等,沒有其他的新發現,O.八五K屍臭味是動物屍體。

重機具部份已經前進到砂卡礑靠近大崩塌地約廿公尺,看得到兩具大體的位置,但前有深潭阻擋,上面還有巨石,要用大型破壞機才能處理。另外,中和礦區仍有失聯的蕭姓男子,昨天搜救人員嘗試靠近但有巨石擋住,考慮申請炸藥把巨石炸開來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