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44年海砂社區 市府︰列優先都更

基隆市聯宏社區是海砂屋社區,強震後住戶盼市府協助公辦都更。(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聯宏社區是海砂屋社區,強震後住戶盼市府協助公辦都更。(記者俞肇福攝)

2024/04/09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仁愛區成功市場旁的聯宏社區,屋齡四十四年,鑑定為海砂屋,基隆市府自二○一七年起輔導居民自辦都市更新;在四月三日的花蓮強震後,社區居民更憂心住家安全,希望市府協助公辦都更。市長謝國樑昨天視察後表示,將列入四月即將掛牌的「基隆市都更辦公室」優先推動都更的對象。

聯宏社區共有二八四戶,在二○一七年檢驗為海砂屋,地下停車場的梁柱出現水泥剝落、鋼筋外露等,經七十三%居民同意後成立都市更新會,整合其他住戶的都更重建意願,但後續因為無法取得全體住戶的共識,都更進度停滯。

住戶盼提高容積獎勵

社區許多住戶表示,自辦都更停滯是因為基隆市對海砂屋改建的容積獎勵,比不上鄰近的台北市、新北市優厚,導致都更案無法再往前推動,以台北市來說,海砂屋都更有百分之百的容積獎勵,但基隆市相關法令仍停留在二十多年前,因為基隆的房價不高,近年建築成本高漲,建商對協助都更也興趣缺缺。

謝國樑到場視察後表示,礙於法令的限制,基隆市無法比照六都標準,給予海砂屋都更案更高的容積獎勵,他要求市府都市發展處與中央協調,爭取比照六都的容積獎勵,提高居民及建商配合都更的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