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酒廠陳年紹興酒甕 破損千個

台酒花蓮酒廠在這次地震中也有許多倉庫中酒瓶被震倒破損,許多珍藏30年以上的紹興酒甕也被震損。(記者王錦義攝)

台酒花蓮酒廠在這次地震中也有許多倉庫中酒瓶被震倒破損,許多珍藏30年以上的紹興酒甕也被震損。(記者王錦義攝)

2024/04/09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酒花蓮酒廠在這次地震中許多倉庫中酒瓶被震倒破損,員工上班後忙著清理場區,現場酒香四溢。粗估有一萬六千打酒箱從貨架中摔落,而超過卅年庫存的陳年紹興也有破損,災損還要進一步盤點。

倉庫一萬六千多打酒品傾倒

花蓮酒廠指出,花蓮廠是以包裝米酒系列的產品為主,還有奈米金黃金酒系列,近年還少量生產在地精釀啤酒;倉庫裡約有一萬六千多打成品傾倒破碎,再加上其他散置品,初估損失一千四百多萬元,但這只是粗估,因為有很多酒都是堆疊在一起,到底還有多少酒破損?要等精確盤點後才知道。 這次最珍貴的就是很多存放卅年以上的紹興酒甕被打破,但這一次紹興酒甕的破損已從六年前的一萬多甕降至一千甕左右,走進酒廠倉庫裡,滿滿酒瓶、酒甕摔在地上,有的剖半、有的碎成片,現場宛如轟炸過一般,酒也灑了出來,流得滿地,多天來沿著建築物牆面流,甚至在大樓外牆形成一道道酒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