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重慶、復興市場震損 牆塌漏水

花蓮市中山路地下道部份牆面龜裂,經檢視無立即危險。(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市中山路地下道部份牆面龜裂,經檢視無立即危險。(記者游太郎攝)

2024/04/07 05:30

公所會勘 協助攤商早日重新營業 美崙溪、國福、菁華橋3橋梁 提報災後復建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四○三強震造成花蓮市許多公共設施重創,其中兩座傳統市場毀損,可能影響公共安全,花蓮市公所昨天前往重慶市場及中山地下道會勘,希望盡速協助攤商重新營業及恢復市容;另有三座橋梁受損,將提報災後復建計畫盡快修復。

影響民眾日常採買、公共安全

花蓮市公所指出,市內兩座傳統市場因地震造成毀損,其中重慶市場的中庭兩面牆面倒塌,通道及牆面、柱子有多處裂縫,中庭天花板水管破裂、螺絲脫落,導致線槽位移等;復興市場則有天花板破裂、水泥塊掉落、地面漏水等情形,兩座市場自治會辦公室天花板掉落等狀況,需要立即修復,以免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

中山地下道 牆面剝落將敲除

花蓮市長魏嘉彥表示,重慶市場主任委員陳愛玲已提出修復訴求,下週一將與市場所及自治會討論整修方向,希望盡快讓攤商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恢復營運;此外,位在中華路上的客來堡商場也發生避雷針斷裂的狀況,因為存在立即性危險,昨日已緊急聯繫廠商進行吊掛作業,並將斷裂避雷針移除。

另外,花蓮市中山地下道牆面發生龜裂,市公所已委請廠商前往查修,目前中山地下道無主結構受損的安全疑慮,公所會先將剝落處敲除,以免石塊掉落,造成通過車輛遭擊中風險。

魏嘉彥說,當初○二○六地震後已委託專業顧問評估,中山地下道除了牆面剝落,並無太大的安全問題,這次地震後將再請專業技師進行安全評估檢測。

親子公園、戲沙池遊具 無安全疑慮

橋梁部份,魏嘉彥表示,花蓮市有美崙溪大橋、國福大橋及菁華橋三座橋梁受損,市公所將彙整地方災情,一併提報災後復建計畫;部分路面也有零星損壞,目前都已陸續恢復路況;建設課檢視市區內的親子公園、戲沙池的遊具,皆無安全疑慮,提醒市民若發現破損盡快通報市公所,會立即派員前往查修。(相關新聞刊A1、A2、A3)

重慶市場梁柱受損,花蓮市公所將申請補助修復。(記者游太郎攝)

重慶市場梁柱受損,花蓮市公所將申請補助修復。(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市重慶市場牆面倒塌。(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重慶市場牆面倒塌。(花蓮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