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五頭城段2橋墩震裂 高公局:不影響安全

國五頭城高架橋橋墩在花蓮強震後出現裂痕(紅圈處)。(記者江志雄攝)

國五頭城高架橋橋墩在花蓮強震後出現裂痕(紅圈處)。(記者江志雄攝)

2024/04/06 05:30

高架橋下TBM園區地面也破損 清明連假後將進行維修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境的國道五號頭城高架橋二根橋墩,在花蓮強震後出現裂痕,地面也有破損,用交通錐圍起來,高速公路局頭城工務段昨天表示,經評估不影響安全,目前仍可通行,清明連假過後將安排廠商進場維修。

國5通車18年遭遇最大地震

高公局頭城工務段指出,這次花蓮七.二強震是國五在二○○六年全線通車後面臨的最大地震,高公局巡視轄區路段,只有頭城高架橋二根橋墩出現裂痕,但不影響結構安全。

緊鄰花蓮的宜蘭連日餘震不斷,繼南方澳跨港大橋橋面龜裂後,國五頭城高架橋橋墩也有裂痕,地點在距離雪隧南口約八百五十公尺的TBM(全斷面隧道鑽掘機)園區,園區上方二根橋墩及混凝土地面都有破裂。

TBM園區封閉 禁止進入

目擊的用路人指出,國五頭城高架橋二根橋墩有明顯裂痕,下方TBM園區地面破損,用交通錐圍起來,豎起「禁止進入」公告,現場殘留不少混凝土碎塊,質疑橋墩破損掉落,擔心結構受損,國五是宜蘭通往雙北重要的交通動線,主管機關要徹底檢查。

高公局頭城工務段長鄭承鴻說,花蓮強震後工務段隨即啟動巡查,發現國五頭城高架橋下TBM園區體健設施區段地坪破裂,為避免民眾使用受傷,先行封閉暫停使用,並請廠商切割地坪,避免後續餘震造成更多裂縫,現場混凝土碎塊是施工遺留,不是從橋墩掉落。

工務段︰橋墩支承墊破損

鄭承鴻解釋,橋墩上裂痕是支承墊破損,強震發生時,支承墊因受力導致混凝土薄層剝落,經過檢測,高架橋伸縮縫、橋面板、主梁等構件均無異常,技師認為不影響安全,連假過後廠商將進場維修,同步辦理結構分析,評估是否要另做補強。

國五頭城高架橋橋墩在花蓮強震後出現裂痕(紅圈處),下方TBM園區公告禁止進入。(記者江志雄攝)

國五頭城高架橋橋墩在花蓮強震後出現裂痕(紅圈處),下方TBM園區公告禁止進入。(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