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園區易塞 苗縣5月啟用交控中心

2024/04/05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擁有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與銅鑼基地,不少科技大廠進駐後,創造諸多就業人口,而前往園區的路口車流也大增。苗栗縣議員陳光軒透過新竹縣議員歐陽霆協助,前往考察新竹縣如何控制竹科車流,進而向苗栗縣政府爭取設置交通控制中心,苗縣府也補助一百七十五萬元設置完成,預計五月啟用,盼紓緩車流壅塞問題。

取經竹縣 盼紓緩尖峰壅塞

陳光軒指出,前往新竹縣政府考察智慧交控系統、交通控制中心後,發現新竹縣政府透過智慧交控有效減少交通尖峰時刻百分之十八的通行時間,因而向苗縣府爭取,著手建置相關系統。

陳光軒表示,未來待交通部補助經費到位,整合現有的智慧號誌,重要路口有必要時啟動優化號誌。以頭份交流道為例,上下班時段車流量大,大塞車幾乎已成常態,轄區頭份警分局平日雖請義交協勤交管,但派出所仍須派員在場,義交協勤時間結束,警力仍得在現場視車流量做號誌的手動交控。

陳光軒強調,頭份與竹南身為大竹科生活圈的一環,未來中央政府也將推動大矽谷計畫,苗北地區的交通問題勢必雪上加霜,加上目前啟用的銅鑼科學園區,相關地區交通尖峰時刻重要路口塞車問題可能更嚴重。

收集資料 以燈控管制改善

而設在苗縣府工務處的交通控制中心,可收集既有容易塞車路段資料,屆時啟用後再將塞車、車流回堵路段資料回傳,再透過燈控管制的方式,改善車流壅塞問題。

另外,陳光軒也提到,重要路口塞車問題並非設置交通控制中心即能解決,仍需要爭取頭份第二交流道以及普及大眾運輸、完善路網建置才能徹底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