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頻漏水 體育局︰最重可解約

台北大巨蛋上週進行中華職棒開幕戰又發生場內漏水,體育局表示,如連續2年評分低於70分會視為營運不佳,嚴重可終止契約。(資料照)

台北大巨蛋上週進行中華職棒開幕戰又發生場內漏水,體育局表示,如連續2年評分低於70分會視為營運不佳,嚴重可終止契約。(資料照)

2024/04/03 05:30

連2年評分低於70分視為營運不佳 議員指市府態度不積極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上週進行中華職棒開幕戰,吸引逾兩萬人進場觀賽,賽事進行中又發生場內漏水,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缺失將列入績效評估,體育局長王泓翔昨指出,如連續兩年評分低於七十分會視為營運不佳,嚴重可終止契約。藍綠議員認為市府態度不夠積極,應該硬起來查明缺失,確實解決。

簡舒培︰要硬起來查清楚原因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認為,問題重點是大巨蛋為何一直漏水?是否有結構性安全問題?現在就談後續處罰、扣分這些後端的事情,是在逃避問題。市府是主管機關,必須對建物的使用安全負起責任,體育局應該要硬起來查清楚原因,限時要求遠雄說明漏水原因。

詹為元︰市府等績效評估太消極

國民黨議員詹為元說,剛蓋完的建物漏水不罕見,但遠雄態度強硬說需要時間去補正、測試;但大巨蛋漏水已非首次,空窗期也應該派員檢修,一再發生同樣的問題,才是讓市民最不能接受的。而市府態度消極,還要等到績效評估,「難道這段時間要一直忍受遠雄不改嗎?」市府應該有更強硬的態度,主動處理。

大巨蛋去年底領取使用執照後陸續辦理賽事,每次都出現缺失,去年十二月亞錦賽,被民眾拍到室內下小雨;今年三月初台日職棒交流賽,外野看台漏水;三月底中職開幕戰,再被球迷反映場館漏水問題。

體育局︰年底會組成評核小組

王泓翔表示,依照契約,大巨蛋正式營運後,每年市府都會做營運績效評估,大巨蛋今年二月二日起正式營運,年底就會組成評核小組,明年上半年進行今年的績效評估,包含「契約履行」、「配合度及滿意度」、「基地整體環境管理維護及設備維修情形」等三項;一旦連續兩年評估分數低於七十分,視為經營不善,構成「乙方違約」,市府將要求定期改善,若未改善或改善無效,可以融資機構暫時接管或繼續辦理營運、部分或全部中止營運、最嚴重中止契約,另招標其他企業承接。

王泓翔坦言,不太可能因漏水就被評為經營不善,但確實對球迷造成影響,會要求遠雄積極處理,且漏水不在開罰規範內,僅能列入績效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