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昌平國小樂活館啟用 雨天也能運動

樂活館在室內建置環狀空中跑道。(記者黃子暘攝)

樂活館在室內建置環狀空中跑道。(記者黃子暘攝)

2024/04/03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新莊區昌平國小主持「昌平城堡多功能樂活館」啟用儀式,他表示,樂活館在室內建置環狀空中跑道、多功能球場等,讓學生在下雨天也有盡情運動的空間,社團教室也開放民眾在課餘時間借用,讓學校成為社區文化中心。

侯友宜、教育局長張明文與地方民代出席,侯友宜說,建築的原物料不斷上漲,各項工程建設的動作要加快,否則財務壓力會越來越大,市府最近兩年已斥資約七十八億元改建、改善校舍,並推動公托進入校園、公幼擴增,接下來要推動樂齡社區大學,讓學校變成社區最快樂的地方。

建置160米環狀空中跑道

張明文表示,市府編列約二億三千萬元興辦這項工程,「昌平城堡多功能樂活館」是地上三層的多功能活動中心,一樓是挑高的多功能球場、運動器材室及體適能教室,二樓設置約一六○公尺的室內環狀空中跑道、社團教室,三樓有會議室,屋頂規劃為綠化農場。

社團教室開放民眾借用

昌平國小校長陳月滿指出,樂活館讓學生擁有舒適、安全的活動場地,下雨天也能上體育課,有數間社團教室可供社區民眾在課餘時間借用,也兼做緊急收容場所。

教育局說,後續還有義學國中多功能體育館預計在二○二六年底前完工,市府從二○一九年起推動「美強生計畫」,投入八十四億元進行校舍耐震補強、整建及新設校等,去年啟動「智能勇計畫」,打造智慧管理、淨零排放及堅固耐震的永續新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