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預算增人潮減半 台中漫博會效益遭疑

台中市打造「動漫之都」,舉辦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市府提供)

台中市打造「動漫之都」,舉辦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市府提供)

2024/04/01 05:30

去年不到3萬人次參與 遠遜民間動漫節25萬人次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宣示要打造「動漫之都」,但市議員陳俞融指出,台中市府主辦的「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四年來預算從四百多萬增至逾六百萬元,參與人次竟較四年前「腰斬」,去年剩不到三萬人次參加,更遠遜於去年狂吸廿五萬人次的民間動漫節活動;台中市新聞局指出,會持續強化活動效益,扶植在地動漫。

新聞局:定位不同 會持續強化

陳俞融指出,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去年編列六二五萬元預算推動,比四年前四七五萬元增加,舉辦效益卻每況愈下,二○二○年還有六萬餘人次參加,去年僅剩二萬九五四一人次參與,參與人次竟較四年前「腰斬」。

陳俞融說,去年民間主辦的動漫節活動,舉辦天數比「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少,卻狂吸廿五萬人次參與,參與人數懸殊,凸顯市府活動策劃與執行問題,更讓官方推廣動漫文化動能不足,甚至淪為「例行公事」。

國漫館在台中 「動漫之都」恐淪口號

陳俞融指出,國家漫畫館去年落腳台中,台中動漫資源增加,市府應設法向民間單位取經,以免打造「動漫之都」淪口號,無法推廣台灣或在地漫畫文化,更無法創造台中的動漫經濟。

新聞局指出,市府舉辦的漫博會以復育及鼓勵扶植照顧在地漫畫產業為主,與民間活動定位不同,會持續加強運用多媒體互動及辦理漫畫講座與工作坊等,提昇活動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