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慢半拍/首次稽查未預防性勒停 錯失第一時間採檢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北市府被質疑反應慢半拍。圖為北市食安官李碧慧率衛生局及法務局,前往信義A13地下美食街進行現場稽查。(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北市府被質疑反應慢半拍。圖為北市食安官李碧慧率衛生局及法務局,前往信義A13地下美食街進行現場稽查。(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30 05:30

〔記者楊心慧、翁聿煌/綜合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造成兩人不治、多人重症救治中,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疑蔣市府在此案中反應慢半拍,廿四日凌晨傳出重症民眾死亡,北市府在當天首次稽查時卻未做出預防性停業要求,立法委員蘇巧慧也批評,台北市長蔣萬安該做的都沒做;蔣萬安昨表示,達到食物中毒認定門檻、情節重大才會勒令停業,當中央廿六日宣布食物中毒,北市就即刻宣布店家停業。

立委批蔣萬安 該做的都沒做

蔣萬安昨下午於「寶林茶室」說明記者會回應,新北市三月廿四日通知中央、台北市,北市府獲知後即在當天下午、廿五日皆到現場稽查,並將結果上傳通報平台,中央也掌握稽查結果;廿六日協同中央食藥署第三度到現場稽查時,當天中央認定已達到食物中毒標準,北市也即刻宣布勒令停業。

蔣︰中央認定食物中毒 就勒停

立法委員蘇巧慧昨天也批評,台北市政府錯過第一時間的採檢、勒令停業,廿四日接獲通報,直到廿六日才由中央主動介入採檢卅五樣食材,距十九日出現疑似中毒首例已七天,蔣萬安該做的都沒做,廿八日晚上衛福部就在往生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台北市府仍然漏報、未掌握分店營業時間等烏龍,市民怎會選出這樣荒腔走板的市長。

等中央介入採檢 已過7天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昨於記者會澄清,前天在記者會稱寶林公司其中一間分店「EVB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餐酒館」,廿七日在勒令停業後仍有營業,這部分是資訊落差,原認為分店還持續營業,但在裁罰前釐清、將資訊落差補起來,最後發現廿七日並沒有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