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小學生吐瀉 宜縣朝接觸性傳染調查

2024/03/28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公正國小昨日下午傳出十八名學生發生腹瀉、嘔吐等腸胃不適狀況,並有十名同學就醫。縣府表示,發生原因目前待釐清,但依現有資料判斷,朝接觸性傳染疾病(例如病毒感染等)的群聚感染方向調查。

宜蘭縣衛生局調查,生病的十八名學生,分屬八個不同班級,除了三名學生前天就有感冒或腹痛症狀,其餘學生多在昨天下午一點後才發生症狀。縣府接獲通報後,由教育處及衛生局共同調查,生病學生接受醫療照顧後,因皆輕症,已由家長帶回休養。

縣衛生局說明,十八名學生均屬校內某二個社團,前天和昨天都有一起活動,不排除是密切接觸而造成的群聚感染,十八名學生無共同飲食,且該校有一千五百名學生,身體不適者占少數,應非營養午餐等飲食引起。

衛生局表示,其他班級未出現群聚感染事件,將持續觀察,並請校方督促學生勤用肥皂洗手,身體不適者應戴口罩或請假休息。

為了求更慎重,衛生局已經採集同學多樣檢體化驗,包含食物、人體和環境檢體,預估一至兩週會有結果;衛生局也對生病學生進行詳細疫情調查,釐清發病時間及相關接觸史,希望盡快查出致病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