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就業再升學 中央推青年專案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農場經營科畢業的謝丁凱(右)由長生製茶廠老闆林和春(左)指導學習製茶技巧。(勞動部提供)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農場經營科畢業的謝丁凱(右)由長生製茶廠老闆林和春(左)指導學習製茶技巧。(勞動部提供)

2024/03/28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農場經營科畢業的謝丁凱,參加勞動部與教育部共同推動「青年就業領航計畫」,先就業、再升學,不僅增加兩年的工作經驗,還存到積蓄,並透過特殊選才管道,如願進入虎尾科技大學農業科技系就讀,讓他非常開心。

謝丁凱兩年前自北科大附屬桃園農工畢業後,在考量家庭經濟狀況,決定延緩升學,先去工作,因曾在長生製茶廠實習,對於茶產業相關工作很有興趣,決定參加這項計畫後到長生製茶廠工作。

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是由合作廠商提供工作職位,青年除可領得工作薪資,每個月還能領到額外的一萬元津貼,最長三年,可領到卅六萬元,廠商每僱用一名青年,每月也能獲補助訓練指導費五千元,最長兩年。

謝丁凱進入製茶廠學習採茶、製茶並協助建立茶飲品牌,還在老闆林和春鼓勵下,參加製茶比賽並贏得第二名,表現不俗;謝丁凱說,製茶廠的工作經驗讓他學到專業,並了解職場倫理,更清楚職涯目標就是要努力成為出色的製茶師傅。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說, 青年就業領航計畫結束後,青年也可以透過特殊選才管道,選擇升學大學,謝丁凱就是去年九月循此進入虎科大農業科技系,詳情可上計畫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