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花況差 立委促農業部查估災情

今年台南山區的芒果花況不佳。(記者吳俊鋒攝)

今年台南山區的芒果花況不佳。(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27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山區芒果開花期間因晝夜溫差大,且曾遭遇焚風,導致結實的狀況不佳,恐嚴重衝擊整體收成量,立委郭國文、林俊憲昨天會勘,要求農政單位「超前部署」,做好查估災情的準備,一旦確認,就立刻啟動救助,也能迅速提出產銷通路的因應策略。

龍眼開花受影響 公告現金救助

此外,今年二月氣溫變化劇烈,嚴重影響台南龍眼、荔枝的開花情況,經聯合勘災小組現場視察後,農業部昨天公告達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市長黃偉哲呼籲符合資格者,記得在四月八日前提出申請。

而今年龍眼花況不佳,蜂農生計也將受到影響,郭國文、林俊憲在楠西區召開座談會,向中央爭取納入現金補助,落實對基層的照顧。南化區農會總幹事溫進添指出,一般驚蟄節氣過後就不會再開花了,目前的綻放情況很差,有的才兩、三成,顯見災損之嚴重;即使授粉,著果率卻很差,甚至出現「空包彈」,因為白天太熱了,動輒像夏季逾卅二度的高溫。

農糧署、農改場等官員回應,已有勘查花況,預計四月中、下旬實際調查著果率,完整了解哪些產區有受災,以及影響面積。

林俊憲表示,會勘後發現,與以往相比,今年山區芒果開花狀況真的不好,實際災情要等四月份的著果率調查,目前看起來,收成恐將減少,請農政單位做好啟動補救措施的準備。郭國文也強調超前部署的重要性,先會勘了解開花與著果的關聯性,做好準備,以利四月下旬判定是否有天然災害補助後,迅速啟動因應,且預估未來收成量,決定今年的產銷計畫。

今年台南山區的芒果花況不佳,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林俊憲現地勘查,了解災損。(記者吳俊鋒攝)

今年台南山區的芒果花況不佳,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林俊憲現地勘查,了解災損。(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