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就淹 桃園龜山工業區增設5抽水機

市府購買五台大型抽水機,將預布於龜山工業區,圖為同款式機器。(水務局提供)

市府購買五台大型抽水機,將預布於龜山工業區,圖為同款式機器。(水務局提供)

2024/03/27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鑑於氣候變遷,造成氣候不是強降雨,就是極端乾旱,市府水務局雖擁有十二英寸(九台)及六英寸(十四台)移動式抽水機,但擔心防災能量已不足應付未來極端氣候,為防範於未然,今年編列六七○萬元添購五台十二吋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將預佈於每逢豪雨總發生淹水的龜山工業區內,因應強降雨緊急抽水作業。

投入近50億元 整治東門溪域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龜山工業區產值高達六千多億元,區內工廠家數一八八家,面積一三一公頃,但長期飽受淹水之苦,二○一二年六月十二日的一場超大豪雨更造成工業區內四十七家廠商淹水,損失高達三.七億元,為此,當時縣長吳志揚開始對東門溪展開整治,前市長鄭文燦任內也持續積極推動東門溪流域治理計畫,前後投入近五十億元經費。

東門溪流域治理計畫包含大湳水上樂園滯洪池、大樹林滯洪池等工程,並陸續完成舊大湳圳、土牛溝截流工程,也完成龜山工業區的東門溪河段及大灣溝、西坡渠八德區河段後續治理方案。

去年8月豪雨 工業區還是淹水

然而去年八月的一場豪雨仍造成龜山工業區淹水,足見該處預布的十六台抽水機組仍不敷使用,今年增購的五台大型抽水機將全部預布於龜山工業區易淹水地區,包含桃園區興邦路四十三巷、興邦路、興隆街及八德區興隆街、鶯桃路等易淹水地區。

劉振宇說,水務局推動「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購買抽水機屬非工程措施,今年採購的五台、六七○萬元由中央補助四成、地方自籌六成,得標廠商需於七月初履約交貨,未來會定期檢視既有抽水設備量能及抽水設備運作效能,每月並召開易淹水點會議進行淹水點追蹤、檢討、改善淹水點,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