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公保地解編 將蓋467戶社宅

新北市府辦理新店公設用地專案通盤檢討,部分土地將解編,預計增添467戶社會住宅。 (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府辦理新店公設用地專案通盤檢討,部分土地將解編,預計增添467戶社會住宅。 (城鄉局提供)

2024/03/27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各個都市計畫區的公共設施用地通盤檢討,解決公設保留地長年未徵收、開闢的問題,新店公設通檢主要計畫昨天在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審議,有兩處機關用地共一.一二公頃,將變更為社福用地,預計增加四六七戶的社會住宅。

天山公園、建國停車場 變更社福用地

市府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指出,新店公共設施保留地的專案通檢共檢討四.四公頃土地,考量弱勢族群的居住需求,有兩處機關用地都解編、變更為社福用地,包括位於永安街北側的天山公園、建國路東側的建國停車場,總計一.一二公頃土地作為社宅基地,將規劃興建四六七戶社宅。

天山公園早期是軍方用地,軍營後來撤除,土地回歸國有財產署,將變更為社福用地,面積有九三六二平方公尺,配合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興建社宅二一○戶;建國停車場是市有地,將變更為停車場及社福用地,面積一八六○平方公尺,規劃興建二五七戶社宅。

解編公設地 透過公辦市地重劃開發

城鄉局計畫審議科長許仁成表示,本次進行公設解編的範圍,包括位於寶元路一段及二段東側約二.九公頃的學校用地(文小十),將透過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開發,原地主可領回五十五%的可建築用地,另開闢約一.二七公頃的綠地、道路及溝渠等公共設施,提升生活品質,促進地區整體發展。

此外,城鄉局說,為保障公保地合法房屋的權益,共劃設約○.三公頃的「再發展區」供地主開發利用,若要原地建築必須調降容積率,或是回饋四十五%的土地或代金,才能恢復原本的容積率,後續將依照內政部都委會決議再次辦理公展,若無新增陳情案件才會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