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言論自由日活動起跑 4/7演唱會

台南市政府訂定每年四月七日為「言論自由日」,並舉辦系列紀念活動,昨天正式起跑。(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政府訂定每年四月七日為「言論自由日」,並舉辦系列紀念活動,昨天正式起跑。(記者蔡文居攝)

2024/03/26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言論自由日」昨日起跑,系列活動至四月卅日,透過線上與實體裝置展覽以及演唱會等形式,紀念鄭南榕爭取百分之一百言論自由的精神,並提醒年輕人珍惜,「為自由而唱的演唱會」四月七日登場,透過音樂創作傳唱不同世代的自由價值。

為紀念鄭南榕追求言論自由而奉獻犧牲的精神,台南市政府訂定每年四月七日為言論自由日,自二○一二年起持續舉辦系列紀念活動。今年以「我主張─新世代的自由」為主題,提醒強化識讀能力與查證真偽是新世代台灣人的責任,讓言論自由不變質,才能真正永續台灣民主價值,市長黃偉哲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起跑,總統府資政兼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鄭竹梅等人出席。

民政局表示,今年的紀念活動「為自由而唱的演唱會」,將於四月七日在台南文創產業園區舉辦,包含滅火器、同根生、阿雞GLOJ、狗屎運爵士大樂團等樂團與音樂創作者熱力開唱。

另外,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我主張─新世代的自由」特別採用裝置攝影展且新增微型影展,讓新世代台灣人理解言論自由日相關重要事件的歷史足跡,也透過線上專文、podcast、KOL支持影片、在地店家聯名等跨界合作等多元展現言論自由價值的形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