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退部分路段沒實施 北市府挨批打假球

議員趙怡翔質疑市府稱羅斯福路已完成機退,但卻發現有路段並未實施。(趙怡翔提供)

議員趙怡翔質疑市府稱羅斯福路已完成機退,但卻發現有路段並未實施。(趙怡翔提供)

2024/03/24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推動「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二.○」,預計分階段把機車退出卅八條主次要幹道的騎樓及人行道,台北市議員趙怡翔近期實際走訪檢視去年已完成路段,卻發現有作假情況,以仁愛路為例,其中有段路達三處未實施,停管處稱里長反映機車停車需求高,不希望施作,但他認為既然沒完成就不能聲稱已完成,否則就是打假球、政策灌水。

停管處︰一小段路 無法與地方達共識

針對趙怡翔批評政策作假,停管處長李昆振回應,確實部分一小段路,無法與地方達成共識,並沒有馬上實施、尚未做處理,原則上仍會朝目標進行、照既定計畫前進。

趙怡翔去年發現市府竟將無機車停放區的高架道路包含在推動政策項目內,如市民高架、建國高架、水源快速道路、洲美快速道路等,經細看高達三分之一屬高架或快速道路,他要求市府重新規劃機退路段,並做足設立停車場及其他配套措施,經反映後,停管處才重新檢視並刪掉此種路段、並再新增其他需優先施作的路段。

趙怡翔表示,將人行道與騎樓回歸行人使用,是人本交通的基本精神,也是保護行人的基本措施,不過他花時間實際走訪,卻發現政策灌水,以仁愛路為例,其中有段路達三處未實施,他認為既然沒完成,就不能聲稱已完成,否則就是打假球,另外,羅斯福路也有相同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