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山水庫供水嘉科 翁章梁:水資源共享

雲林縣湖山水庫。(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湖山水庫。(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24/03/21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積電先進封裝廠(CoWoS)確定落腳嘉義科學園區,考量嘉科用水需求將大增,經濟部水利署規劃「雲林至嘉義自來水複線」由雲林縣湖山水庫增供每日四萬噸。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及此事時,認為此作法太不合理,是在占雲林便宜,經濟產業發展應該要有長遠布局與規劃。

對於嘉科用水問題掀爭議,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對此表示,水資源是全台共享資源,包括南水北調、北水南調等,由中央整體評估調撥水源,水資源沒有縣市的問題,應是促進全台發展的共享資源。

翁章梁說,中央在嘉縣規劃海水淡化廠,增加總體水源調撥額度,嘉縣也有多座污水處理廠,可做為未來再生水來源,台積電先進封裝廠所需的用水、用電,較晶圓廠少,經計算過,水源供應無虞。

嘉縣立委蔡易餘說,湖山水庫位於雲縣,但大面積集水區範圍在嘉縣,集水區位於嘉縣的曾文水庫也同樣供應南科園區用水,雲嘉兩縣市應一同努力發展,非爭執水源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