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企業升級 彰縣5000萬補助開放申請

彰化縣府邀請廠商參加「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並展示地方型SBIR計畫的成效。(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府邀請廠商參加「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並展示地方型SBIR計畫的成效。(記者張聰秋攝)

2024/03/21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昨天宣布啟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這次計畫打破紀錄,提供五千萬元的總補助金,鼓勵廠商展示新技術與產品創新。今年特別開放兩家企業聯合申請,最高可獲二百萬元補助,申請時間從四月一日開始至四月三十日截止。

為促進地方產業轉型升級,今年補助金額大幅增加,從往年的一千二百萬元增至三千萬元,另有中央約二千萬元補助,對包括數位化、AI、能源轉型在內的各領域開放。除了財務支援,縣府還提供碳盤查工作坊,協助企業邁向低碳目標。

往年的補助僅限單一公司,今年首次擴大補助公司上、下游廠商,開放兩家廠商聯合申請。彰化縣工業會及商業會代表均對此表示感謝,認為這將大力促進中小企業利用平台資源,實現碳減排和永續發展。

在記者會上,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邀請多家廠商共襄盛舉,包括森田藥粧的高效精華液、安心生物的原味千尋乳酪絲等,展示地方型SBIR計畫的成效。縣府呼籲符合條件的企業把握機會申請,共同推動地方產業創新與發展,意洽經綠處產業發展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